close

我發現身邊很多拿蘋果手機的朋友們其實不怎麼懂得使用「小白點」,但小白點真的是個非常實用的功能,只要你學一下簡單的進階設定,就可以增加使用手機的效率喔~

 

另外一個能夠幫助大家的是蘋果產品的「朗讀功能」,現代人接受來自網路上的資訊量非常龐大,不只是我們的大腦會很累、我們的雙眼更是受到最直接的生理衝擊。

 

雖然這兩個功能在網路上都有人教學,但因為這是我自己最常使用、也覺得最好用的功能,所以才把它寫出來,至於有些更加複雜的功能,我認為我自己都很少用到,所以暫時不需要特別提及,最簡單最好用的功能夠用就好

 

土豆妹是一個很愛閱讀的人,拿著實體書本看書固然很有「感覺」,就是那種捧著書本享受讀書的氛圍感。🤲🏻📖

 

但由於家裡空間不足的關係,也考量在澳門跟台灣兩地奔波時、實體書本的便利性遠遠不如iPad或者手機,所以近期正慢慢將自己的閱讀習慣轉變更多到電子裝置上,除了電子書的部分,平時在看新聞或讀取網路的文章,「朗讀」也是一個非常有幫助的功能,不需要一直盯著螢幕、只需要偶爾瞄一下螢幕,也能讓眼睛放鬆休息一下。

 

這篇文章要分享的是土豆妹自己最常使用的設定,你可以依照自己的使用習慣跟使用功能的頻率、去決定如何讓自己在使用蘋果手機的時候更有效率、變成你的數位小幫手!

 

1⃣️小白點的開啟與關閉:

小白點也就是所謂的「輔助觸控」,可以用一般的路徑從你手機的選單裡面尋找到,或是有另一個更快速的方法開啟與關閉小白點,方式為:側邊螢幕開關鍵快速按3下,就可以控制小白點的出現與消失~

 

有時土豆妹會發現小白點不見了,如果進去選單設定會感覺很麻煩又很花時間,其實只要按側邊的按鈕3下,你就能隨意控制小白點的出現與消失~非常方便喔!

 

2⃣️小白點進階設定:雙擊!長按!

一般人只知道按一下小白點讓他跑出選單,也就是使用最基本的功能。

你可以依照以下的路徑去設定「點2下」、與「長按」會出現的功能:

⭐️路徑:設定➡️輔助使用➡️觸控➡️輔助觸控

進到這個畫面之後,就可以在「自訂動作」的欄位去做設定,以下這張圖,是土豆妹根據自己的使用習慣去做的設定,對我的幫助很大,也幫我省了很多時間,分享給大家參考~

C150E24A-787E-4005-9EF9-A852864B9D71.jpeg

 

3⃣️朗讀功能:

⭐️路徑:設定➡️輔助使用➡️語音內容➡️開啟朗讀螢幕

只要開啟這個功能,用兩個手指從螢幕上方向下滑動,會出現語音控制器,照片如下。

你能夠在語音控制器上面做的事有:

1、使用最右邊的倍數選擇,自己調整朗讀速度

2、點選右上方的叉叉(X)就能停止朗讀並關閉語音控制器

3、點擊最左邊的食指☝🏻圖案就能夠點選螢幕上你想要讓手機朗讀的句子

72410B26-64F7-4818-A589-E7468561A72F.jpeg

另外~以下圖片分享一個我個人使用朗讀功能的小習慣~
當我在使用蘋果的Safari瀏覽器上網時,我會在瀏覽器的左上角點選「大小」➡️「顯示閱讀器」,某些網頁可以呈現純文字的版本,當你在使用朗讀功能的時候,純文字也能夠在朗讀過程排除掉一些廣告等等的雜亂資訊喔~
A9237633-8EBD-48EA-9DC1-31A876628D26.jpeg

 

朗讀功能的設定頁面裡還有一些更詳細的功能設定,有興趣的朋友們請根據你自己的朗讀跟聆聽習慣去做設定,連朗讀的的聲音都可以做選擇喔!

 

土豆妹寫出這些冷門、但很基本的小功能的分享,是為了讓大家更有效率地去使用你的手機,也能幫助你們的學習,不管是出社會的人士或學生都逃離不了使用手機的各種情況。畢竟蘋果手機定價不便宜、畢竟活到老學到老,可不要只知道拿著手機看影片玩遊戲而已唷!

 

如果想知道更多,歡迎登入留言給我、訂閱我的帳號,我會繼續分享、你們也可以學習到更多東西唷!

 

arrow
arrow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