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知識越多、懂得越多,越能跟潛意識抗衡,不斷去迎接新的問題、消除模糊地帶,更能迎向挑戰的驅動力。

 

不正視問題、模糊的問題的邊界感就會擴大,其實只要動手解決、就會發現其實問題沒有「想像中的」那麼大。

 

感覺擔憂、就需要儘快向自己提問,把模糊的事情清晰化,情緒問題也是用這樣的方式解除疑慮。

 

‼️領先的群體:消除認知、行為、行動上的模糊。

 

這章節還提到一個我從沒想過說法:人類的「直覺」原來是個高級系統,這點讓我非常驚訝!

 

我記得當我還小的時候,常常對某些人也是隱約覺得不喜歡,但因為我的父母教育我們應該對每個人都有禮貌、不應該用個人臆測的想法穿鑿附會,所以很長一段時間我並沒有正視和分析自己的那種感覺從何而來、當時我認為算是把自己的直覺給閹割了,等到年紀稍長,那些我當初「隱約覺得」不太喜歡的人,後來回想起,那些人說話的內容和方式已經隱約透露出蛛絲馬跡,他們果然也是愛佔便宜、給朋友製造麻煩、不宜來往的對象,到成年出社會後我才慢慢會歸類那些當初讓我有不愉快的感覺的人,在日後的日子避開他們,其實我最本能的「直覺」竟然是正確的!今天終於在這本書找到說法。

 

如果你對某些人或事物有「怪怪的」感覺,就應該正視和分析自己的直覺,說不定可以幫助我們少吃點虧!

 

傾聽直覺、感性選擇、理性思考!

 

最後,作者還提醒我們學習的技巧:選擇「有點」難度的!

arrow
arrow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