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相信很多不管有工作或者沒工作的人都跟我一樣,不知道如何安排自己的生活,有工作的人下了班之後每天吃飯滑手機睡覺、沒工作的人整天給自己安排一堆雜事,尤其是繁雜但不重要的事,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總反問自己:為什麼如此碌碌無為?然後日復一日的重複這樣的循環。那就是因為我們從來沒有頭緒,也不知道從哪裡開始,我想我會從這本書開始改變自己。

 

然後最近我遇到了這本書,試圖從裡面為自己枯燥的生活,找出一點頭緒。

 

第一章告訴我們人的大腦結構,用科學的角度說明為什麼人類對於沈浸於享受和遠離辛苦,簡而言之就是把人類的腦袋分成:

1、理智腦

2、情緒腦

3、本能腦

如果我們受到本能腦和情緒腦的主宰,那只是自然現象,因為以科學的角度去看,我們人類的本能腦和情緒腦就是佔了最大的一部分,理智腦是最晚發展出來的,所以要用理智戰勝本能跟情緒本來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,看到這裡我的確輕鬆了一點,當我被本能和情緒主導的時候,我對自己比較沒有罪惡感了,但是我告訴自己:如果你能讓理智腦跟另外兩個腦袋可以好好相處,那就是有進步了!

 

第一章還有一個重點是;隨時開始改變都不晚。這讓我對於苛責自己過去浪費的時間比較釋懷,不管你是誰,只要從現在開始努力,永遠都不會太晚。

 

這個章節裡面還講到很多更仔細的描述,我覺得非常受用,所以也很推薦大家去讀一讀這本書,第二章將會在讀完之後分享。

arrow
arrow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